2011年3月11日

我對擋廣告黑名單軟體的看法

我知道我底下要說的可能不動聽, 不過我還是說說我的看法.

我想那些開發android程式的作者, 除了熱忱之外, 無非都希望可以賺一些外快,

但實際上付費購買程式的人真的不多(與apple 的 app store相比來說), 每支手機動輒上萬元以上, 更不要說每個月手機電信費用很多也都千元以上, 可是1塊美金(折合台幣不到30元) 的軟體, 願意付費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我想是因為大家還沒建立花錢買軟體的習慣.

還好有這種內嵌廣告方式, 多少讓那些作者抱一些小小的希望 (雖然這邊的收入也是低到離譜, 但至少還有點希望...)

所以我想即使不付費買軟體也沒關係, 同個程式大半都有免費的版本, 若在條件許可的狀況下(如吃到飽的費率, 或wifi環境) ,看到有趣或有興趣的廣告, 都可以點它一下(但也不需要隨便亂點, 不要害作者的帳戶反而被關掉 ^_^)

這樣也能鼓勵作者繼續寫出更好的軟體, 否則寫完一個就心灰意冷, 也沒有更好用的軟體出現了...

當然, 以上是說有條件的人, 若不是吃到飽, 或是wifi的環境, 或額外的廣告會增加上網費用的話, 用這種擋廣告黑名單的方法, 也無可厚非啦..

綜上所述, 我希望大家儘可能支持你覺得不錯的軟體, 這樣才能鼓勵更多願意花時間投入的程式設計師, 我們也才有更多好軟體可以用..

以上, 只是陳述個人的人意見, 並沒有針對任何人, 只是對目前android 的大環境一些看法, 自已現在也有1,2個小程式放上market, 算是試試水溫,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也才能說服自已繼續投入時間去開發一些自己認為有用或有趣的軟體,

畢竟自已有正職工作要作, 也有家庭要照顧,能不能有實值回饋才是我考慮的重點.. ^_^ 大家參考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